【相二】我爱你,甚久,甚切(2)

☆舞架一家设定,年龄依次相差三岁

☆我还是没想好到底是不是真骨科(。

☆依然沙雕,更新缓慢,诚恳预警



2  有人爱他,他便因此而学会爱自己

 


有惊无险地在最后十秒里坐进二郎的车,三郎和四郎互相挤着缩成一团,像两个马上就要卖到肉市的小狗崽一样,老老实实地嚼着刚才大哥硬塞进他们手里的吐司,一丁点儿多余的声音都不敢出。

 

“敢把面包渣掉在后座我就把你俩卖了换辆新车。”

 

二郎手扶着方向盘回过头来,笑容格外和蔼,吓得两个人把剩下的面包一次性都塞进了嘴里。平时吃饭就很大口的三郎倒还好,四郎是真的快被噎死了。二郎瞟了一眼后视镜,发现弟弟脸色都不对了,于是从副驾驶的位置掏了瓶水给三郎,后者立即会意拧开瓶盖送到四郎嘴边,又伸出手帮他顺着后背。

“二哥,你就把我们送到学校吧,我自己走去店里就行。”

“店里迟到没关系吗?”

“没事……”

“没事个屁,你一个做学徒的还要迟到,生怕自己不被骂?”四郎总算跟面包做完斗争,灌下去半瓶水后,截住了三郎的话头,“到糕饼店停就可以了,反正山本老头讲的什么博弈论我去了也听不懂,晚几分钟也一样。”

“可是……”三郎试图开口劝阻,没想到又被打断了。

“好了都闭嘴,我给你们俩小祖宗都送过去行了吧。不用在我面前表演什么兄弟情深相亲相爱,我是那种连送弟弟们上个学都嫌麻烦的刻薄哥哥吗?”

 

是啊。

没错你就是。

坐在后排的两个活宝对视了一眼,很有默契地什么也没说。

 

四郎勉强在上课铃声响起前走进教室,却发现后排的风水宝地都被占得满满当当,最后没办法只能走到教授眼皮子底下的第二排紧挨过道的位置坐下。

“好了同学们,今天我们先讲静态博弈。首先,在一次性的博弈中,一旦每个参与者的策略选定,整个博弈的均衡结局也就确定了,每个参与者不可能在对博弈的过程和结果产生什么影响……”

额前发际线堪忧的山本教授一边慷慨激昂地讲课一边在过道走来走去,讲到激动之处还要提高音量拍拍四郎手臂旁的桌角,这么近的距离自然是不能公然拿出手机来玩游戏的,但现在的情况害得他连趴下补个觉都成为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昨天晚上又实在和哥哥闹得太晚,即便现在人睁着眼睛坐在课堂里,魂儿其实也早就不知道飘哪儿去了。

“所以说囚徒困境就是这样,那么……舞架同学,就请你来告诉我,你对囚徒困境的帕累托最优是怎么理解的?”

“呃……”没想到教授瞄到了四郎翻到扉页的书上写着的名字,突然被叫起来他不由得还是有点发懵。

“我都说了我的课不需要你们课下单独去复习,但上课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如果你们上课都不认真听讲,等到考试的时候……”

“不好意思教授,能麻烦您把问题再重复一遍么,抱歉,我刚才没跟上。”

四郎冷静地抬起头,脸上堆着谦和的笑,那双似琉璃般的淡色瞳仁里却冰冷得不带一点温度,礼貌而生硬地掐断了这个以啰嗦和长时间说教闻名的教授发挥自我的时刻。

山本任教多年,从未见过这样让他感到后脊背发凉的学生,不知名的恐惧使他不知不觉就照着眼前这个年轻人的话去做了。

“我说,谈谈你对囚徒困境的帕累托最优是怎么理解的?”

“二名囚徒都选择保持沉默,也就是互相合作,达到二人均判监1年的情况,即为帕累托最优。”

“嗯……没错,坐下吧。但实际上这种情况是很难出现的,因为两名囚徒不能相互沟通……”

 

后来掏出手帕擦了擦汗的山本教授又说了些什么四郎就没再听了。

他这一觉睡得挺安稳,毕竟课堂人声的催眠效果可是好得不得了。

 

*

 

“嗯,来看看吧,现在楼上和楼下各有一个房间,你们俩想怎么住呀?”即使被四郎充满警惕的视线锁得死死的,一郎也没有表现出一点窘迫,依旧笑得亲切。

“我……不能和四郎哥哥一起住吗?”五郎的声音还是奶里奶气的,听得在场所有人都心头一软。

“也不是不可以啦……”一郎看了眼二郎,后者耸耸肩表示他没所谓,“那你们想住在楼下还是楼上啊?”

“那……五郎想住楼下,可以嘛?”

“可以可以可以!”一郎对这孩子喜欢得打紧,连连应声同意。

“我要住楼上,让五郎住楼下吧。”

始终没开过口的四郎突然出声,可吓坏了三个哥哥。一郎越过五郎看向他,在视线对上的一刹那,肉乎乎的小脸突然绽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只是那双因为笑而眯起的眼睛里,没有一丝喜色。

“可是哥哥……”五郎松开一郎的手指,转过身子抓住四郎的手腕,对方则是抬手拍了拍自己弟弟的头顶,用口型说着“没事的”,举止间透着一种和这孩子实际年龄不相符的成熟感。

 

一郎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回过头和二郎的视线对接,这时的二郎还是抱着手臂,意味深长地勾起了嘴角。

 

“那就听四郎的吧,不过如果害怕的话一定要和哥哥们讲。你们还小,胆子小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五郎如果想和别人一起住的话,二郎的房间是全家最大的一间哦,你可以和你的二哥一起住。”

“哈?为什么是我?我才不要照顾小屁孩!”

一听说要和新来的小孩分享房间,二郎终于炸毛了。

“好啊好啊!五郎喜欢大房间!”

小宝贝倒是完全无视了旁边提出抗议的哥哥,高高兴兴地被一郎领进了二郎的房间。

“三郎,你就带四郎上去他的房间吧。当心别进错妈妈的房间。”二郎对着那两个异常开心的背影十分无奈地啧了一声。

“哦,好,”三郎朝着这个他无比感兴趣的小不点儿伸出手,笑得澄澈而温暖,“走吧,我带你去你的房间。”

“嗯。”

 

四郎绕过了三郎的小手,直接迈上了玄关旁边的楼梯。

 

*

 

挂在教室的钟表指针指向三点半,四郎总算结束了一整天乏味的课程。他单手拎着书包,不慌不忙地踱着步子走出校门,宛如一只午后吃饱喝足在围墙顶上散步的慵懒猫咪。

 

三郎做学徒的糕饼店距离四郎的大学并没有多远,步行的话也不过十分钟,所以不一会儿他就站到明亮的橱窗前,却又不进去,只是盯着里面的蛋糕端详。直到三郎从屋里看到了这个熟悉而瘦小的身影,大呼小叫地喊他进去,四郎这才露出不易察觉的笑,三步并作两步走了进去。

“这么早就下课啦?你不会翘了什么课吧?”三郎跑到柜台前,眼里满是笑意。

“是是是,急着想见你嘛,就翘了后面副校长的课。”四郎软乎乎地把自己上半身都摊在了高度正合适的台面上,看样子是累坏了。

“什么?!副校长的课?!你是不是脑壳坏掉了!二哥知道非把你卸成零件不可!”

“骗你的啦。怎么这么久你还是没什么长进,噫,不好玩。”

“不好玩你还要和我玩,”三郎又好气又好笑地戳了一下四郎的眉心,“还有,我可是你哥哥,比你多吃三年白米呢,要尊敬,知道嘛?”

“啧,知道啦知道啦,真啰嗦。那……三哥,我想吃蛋糕,草莓奶油的。”

“好嘞,等着,我去给你拿!”三郎美滋滋地转身进了后厨。

 

二郎曾经帮这家糕饼店的老板打赢了一场民事官司。念在这份恩情上,店长对一直三郎照顾有加,再加上三郎本身就努力好学讨人喜欢,所以搞得他现在对三郎的这个弟弟过来偶尔的蹭吃蹭喝也全然应允。

“喏,店长说多给你两颗草莓。”

三郎端着蛋糕走出来的时候,四郎已经坐在角落里的桌子旁边按着手机键盘了。

“哦,你什么时候下班?大哥说他想吃巧克力蛋糕卷了,我们去给他送到医院吧。”

“嗯,不过既然这样,也给二哥和小润都带回去一些好了。”

“好。”

 

一郎拎着洗澡篮回到科室的休息室时,发现自己的两个弟弟坐得端端正正地在听同科室的久堀秀信医生滔滔不绝地讲述这个胸心外科鲜为人知的八卦。

“久堀,你可不要给他们讲什么奇怪的话题哦。他们俩之中有一个可还没成年呢。”

“欸?舞架医生你不都27了么?”

“这个21,这个18,家里还有个15岁的,”一郎从柜子里拿出毛巾胡乱揉搓着头顶的发丝,“主任的弟弟不也才16岁,他可都32岁了呢。”

“说的也是……那我就不打扰你们兄弟间交流感情啦,拜拜,”久堀还很年轻,一举一动都显得有些轻快调皮,“舞架医生,明天的手术就请您多多指教啦。”

“好说好说。”

目送久堀的背影消失于门外,四郎这才站起来从身后拿出来一个精巧的蛋糕盒。

“我们本来想在这儿等你下手术,结果那人先进来,一听说我们是你弟弟,就拉着我们说个不停。蛋糕也没带人家的份,就不太好意思让他看到,害我一直用手扶着,累死了。”

一郎放下毛巾,软软地笑着揉了揉四郎的头发。

“那我这就吃,吃完我们就回家。”

“要不……我们去事务所看看二哥怎么样?他刚发短信给我说今天可能要晚一点下班,我们正好拎着蛋糕去慰问一下他。”三郎提议道。

“嗯,好,不过我们可能得打车过去了,”一郎换回私服,满脸的苦笑,“毕竟我没有驾照。”

——————————————

【合集真好用嘿嘿嘿.jpg】


鉴于套写了abo,我兑现了以骨科来换的承诺

其实我并不是很情愿(


我觉得这篇要成为我无大纲码字挑战了

写完了都不知道自己走的哪条线(。

ooc是我的锅=.=


话说写完了回过头来再看......

你们四个告诉我弟弟还是你们的掌中宝吗???

留他一个人在家你们是真的嫌命长了

(凶什么还不都是你的错x



以及......掉粉了(。

我要好好反思一下是不是

我的车坐起来超级不舒服了orz


请问今天的骨科能换回一个月的不针对吗???

(微笑)

热度 33
时间 2018.09.20
评论(9)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