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哨向)】UNPREDICTED

前文请戳合集www

1 Unnecessary

2 Uncontrolled




3 Unmerciful(I)


上帝爱世间万物。

草木青枝,花鸟鱼虫,飞禽走兽,他都爱。

他所吐露的每一句情话都变成雨水,他胸中浓烈炽热的眷恋化作阳光,他羞于表达的温柔与爱慕全数融入微风。

有一日,大地母亲对上帝说,你很寂寞。

于是他有了制造人类的念头。

他挑选了那个和他最相似的物种,教它们如何使用工具通力合作,教它们如何善意举止坦诚相待,教它们如何战胜兽类的本能,教它们如何爱与被爱。

可看到这些新生的小人之后,大地母亲依然在说,你很寂寞。

上帝始终不得其法,所以大地母亲答应帮他一把。

她将冷漠,自私,无情,罪恶,贪婪和欲望赐予这些未成熟的人类。

 

我亲爱的上帝,你不能忘了把本质交付予他们。

大地母亲怀抱着这世上的第一批人类,微笑着说。

 

 

年轻人风尘仆仆地踏进自己明亮干净的办公室,才脱下外套就听门外传来副手的声音。

“松本先生,司令请您去一趟塔顶。”

“......好的,我这就过去。”

松本润不满地轻啧了一声,并没有着急动身,而是走到盥洗室细细把自己手上的血迹和泥土一一洗净,而后一抬手打算召出自己的精神体。

“喂!pegasus!错了错了!”

突然冒出的庞然大物差点把整间屋子里所有的东西都挤塌压坏,惊得棕熊的主人忍不住大声叫喊,同时连忙把精神体又收了回去。

“嗷呜————”

再次从松本润手底下钻出来,棕熊已然变成成年花枝鼠大小,圆溜溜的小眼睛里湿漉漉的——显然刚才的呵斥让它感到十分委屈。

“忘了叫你改变形态是我的错,好了吧?瞧你那副委屈兮兮的样子,”松本顺着小号棕熊后背的短毛,像是面对自家小孩一样,有一点生气却又只能无奈地宠着它,“好了,给你洗个澡,我们要去塔顶见司令了。”

小熊本来舒服得都在他手里趴下了,一听说要洗澡立刻跳起来,哧溜一下就钻到了松本的后领下面。

“pegasus,如果你现在不洗澡,回家你就只能留在我的精神图景里。咳,你自己看着办。”

小熊吭哧了几声,不情不愿地沿着松本的袖子滑下来,听到水流声之后甚至全身僵硬地闭起小眼睛一脸慷慨就义的神情,不过始终没有乱动,就这么由着松本把它揉来揉去。

“我的精神图景有这么可怕吗......”

松本润一边给棕熊擦干一边喃喃自语。

 

白塔塔顶的配置十分敞亮,三面落地窗环绕,屋顶也铺着厚重结实的玻璃,只要太阳还在地平线以上,只要屋里的人肯拉起遮阳帘,阳光就铁定照的进来。

“辛苦了,我的首席哨兵。”

坐在办公桌后面的女人面容姣好,看上去年纪绝对超不过三十岁,但言语间充斥的却是与外形极度不符的尊贵与傲慢。

“司令这是哪里的话,都是我份内的工作罢了。”松本结结实实地鞠了一躬。

“这次有什么收获吗?”

“黑塔这次派出了四个人,那个叛徒田村被他们杀了。属下认为大野君的能力并无明显长进,至于那个特级向导......”松本轻蔑地抬眼,“根本没什么好顾虑的。”

“嗯,那就好。我听说你近几周的训练都没参加,怎么回事?”

“您说这个啊,”松本润露出自豪的笑容,吹了声口哨,只见口袋里的小棕熊抓着有些粗糙的布料径直爬上了他的肩头,“就是您看到的这样了。”

女人一下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快步走向松本润,向他的肩膀伸去了右手,棕熊受到主人的指示,轻盈一跃便落到了女人的手心。反复确认过这是变小了的棕熊之后,她的声音因为发自内心的狂喜而微微颤抖。

“你……已经成为黑暗哨兵了,对吗。”

“是的,司令。”

 

白塔隶属于政府,对外公开的哨兵和向导几乎都收编警力部队。只是,始终有传言说白塔的年轻司令夏川玲手里,有足以抗衡整个国家的武器,所以身为一个普通人的她,才能稳居一把手的宝座。

事实上,一直以来作为黑暗哨兵候选培养的松本润,的确是她手里的王牌。

 

 

“小翔你听我解释,我可以解释,真的……”

“那你解释,我听着。”

虽然嘴上这么说着,樱井翔和红狐表现得倒是一点想要听解释的意思都没有,一人一狐显然做好了随时攻击大野智的准备。被针对的一方则是满脸的委屈,又不能随便把那么大只的狮子叫出来对付自己的向导,所以大野智只好一边防备着狐狸一边尽力安抚炸毛的樱井翔。

“我也看出来这一切都是田中安排的,但当时我真的是偶然路过你的住所,然后发现有奇怪的哨兵在附近,然后我就进来想救你,然后救完你不小心没能走掉......”

“偶然?你们哨兵的训练场和住所都在塔的另一边,你夜里闲着没事出来看月亮吗还偶然路过?!”

“我……那时候刚从图书馆回来……”

“是你自己说你看书就困!还去图书馆,编吧,你接着编!”

“……”大野智可算是认清用嘴跟樱井翔吵架真的半点胜算都没有的事实,于是索性耍起了无赖,“反正你都是我的向导了!死亡精神链接都建立好了!你这辈子也栽在我手上了!”

“大野智!”樱井翔气得双眼通红,一把揪起正闭着眼睛耍赖的大野智的衣领,“你要是带着上头的命令和目的接近我,现在立马给我滚!我自己建立的链接,我有的是办法破坏它!”

 

指名道姓的呵斥,终于让这个打算蒙混过关的哨兵充分感受到了自家向导的愤怒。

 

“小翔,你喜欢我吗?”

想要挣脱的话其实再简单不过了,但大野智没有。他缓缓抬起脑袋,视线正好对上樱井翔的,一开口便能听出他没有半点开玩笑的意思。

“你什么意思?”

“是我先问的,所以,你先回答我。”

“喜不喜欢的并不重要,我们现在说的问题是你到底为什么……”

“重要。因为我很喜欢小翔。”大野智打断樱井翔的话,语气沉稳而坚定。

“……”樱井翔长这么大,都没接过这么直的球,所以这短短一句话,就把他满肚子的火气给生生压了下去。

“这么说就是喜欢了。”

“……”

被点破心思的樱井翔依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反驳和遮掩。

这时他只觉得,这人笑起来真的很好看,两颊鼓起来的同时,眼尾会向上弯起漂亮的弧度,让笑容看上去更加生动可爱。

“之前不肯答应,是我不确定你想和我结合是迫于塔顶的压力还是出于你自己的本心。但那天你跑去偷听了我和我姐姐的谈话,而且后来,作为哨兵的我闯入你的住所,你也坦然接受了我。所以不管你相不相信我之前说的话,我现在,作为你的哨兵站在你面前,是因为喜欢你,是因为我愿意把我另一半的生命交到你手上。”

 

原谅我现在对你说谎吧。

只是有些事,的确还没到你能知道的时候。

大野智定了定神,心想。

 

“……姐姐?”聪慧如樱井翔,抓重点永远这么稳准狠。

“对啊,你以为呢?”大野智强忍着笑,却还要佯装成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发问。

“……我也以为……是你姐姐呢……毕竟是个普通人……”结结巴巴地说着,他后知后觉想起了什么,“等等,你怎么知道我当时在偷……旁边?!”

“哈哈哈哈,小翔,我好歹也是个优级的哨兵,不要小看我哦。好啦,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回屋睡觉吧。”

“站住,”樱井翔冷着脸拉住大野智的胳膊,“你给我去睡客房。”

“啊?为什么啊?”大野智深感委屈,两条眉毛都撇了下去。

“你说的理由还有待考证,在我确认是实情之前,你都休想进我的房间。”

“考证?我之前在图书馆二宫也去找我了!你可以问他!”

“好,我明天去问问他。”

“那今天晚上我……”

“睡客房。”

“……好吧……”

 

 

十几岁的少年被绑在座椅之上,手腕和足踝都被粗糙的麻绳磨出了血红的擦痕。

这时,黑暗之中伸出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把玩着一个黑色的项圈。闪着金属光泽的圆环看上去有些沉重,周身都缠满了粗细不均的各色导电金属。

他歇斯底里地喊叫着,拼命在椅子上挣扎,试图求这双手的主人放过他,也妄想着引起其他人的注意。

 

只可惜全是无用功。

 

项圈箍紧了少年纤细的脖子,走过全身的高强度电流让他瞬间瘫软下来,冷汗浸透了他单薄的白色睡衣,甚至滴滴答答地顺着椅子的扶手掉在地面上。眼睁睁看着那双手在把电压的额度调得更高,少年却已经失去了反抗的力气,在濒死感和耳边咒语般的词汇共同降临时,他实在忍不住滚到嘴边的求饶。

 

“求求你……求求你……别……”

 

大野智猛地从梦中惊醒,身边已经变成成年猫咪大小的灰狮应该也是被惊醒了,此刻正关切地看着他。收灰狮回精神图景之后,他反手一摸才发觉刚刚的潮湿感不是错觉——这些汗确确实实浸透了身下的床单。从四面八方笼罩过来的孤独和无助让大野智发自心底地感到恐惧,于是他果断地从床上爬起来,拉开门径直走向了樱井翔的房间。

睡得迷迷糊糊的樱井翔感觉床面一沉,士兵的本能令他秒速清醒了过来。

“谁?”

“我。”大野智也不顾樱井翔的挣扎,自顾自地把人搂进怀里。

“我不是说让你睡客房吗?”

“我的床睡不了了。”

“怎么?被你睡塌了?”

“不是,我尿床了。”

“扯淡。”

樱井翔不以为意,但隔了好一会儿都没听到回话。

“你不会真的尿床了吧???”

回应他的,是大野智均匀平稳的呼吸声——这人居然这么快就睡着了。

 

罢了罢了,明天再说吧。

明天一定轰他去客房睡。

这么想着,樱井翔不一会儿也再次进入了梦乡。

 

 

“你今天去查什么了?”相叶雅纪帮身旁的二宫和也掩好被角,又把自己这边的被子都卷到脖子下面,和平时一样在睡前找了点话题。

“没什么。快睡吧,明天还要训练呢。”

见二宫翻身转了过去,相叶的直觉告诉他肯定有问题,但他盯着二宫的背影皱起眉头想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选择了妥协。

“……好吧,小和晚安。”

“晚安,雅纪。”

 

二宫和也背对着自己的恋人,那双黑夜中依然折射着不知从哪儿照过来的光的眼眸里,闪过一丝复杂的神色。

————————————————

没错,我最后还是让润润的小熊叫了佩嘎萨斯=.=

最近有些沉迷纪伯伦的诗集

所以在开头写了一段奇奇怪怪的故事orz

下面提问!

(猜对也没奖)

明天小翔到底能不能成功过把智先生轰去客房呢?




然后.......

祝我自己生日快乐啦(喂x

本来说要去睡觉的,最后睡不着还是决定起来码个字。

这一年我也遇到了很多温柔的人呐。

谢谢你们啦。

让我觉得活着好像也蛮不错的欸。

晚安www

热度 72
时间 2018.09.23
评论(13)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